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天使]龙与祭品(32)

阻碍着龙与他的祭品突破重围的障碍,一是那条由鲜血铸就的怨恨之河,而是他们头顶亘古不变的怨恨之雾。Rachel找到zack时,龙正站在洞口抬头仰望那如乌云般稠厚的雾气,侧脸冷峻,只留下一剪锋利的轮廓落进了少女清澈的眼眸中。

“zack.”Rachel站在他的身边,一并仰头望去,看到的依旧只是一片无边无际的白色。“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不是重要的东西。”男人随意回答着,自蜕鳞后总是不太得心应手的力量终于妥帖地平息在血液中。他眼角余光瞥见少女柔软的头发,小小一旋的发顶让人莫名觉得牙尖有点痒。龙下意识磨了磨牙,有些尴尬地别开视线去。“……只是在想怎么解决这些雾,有他们在,我没办法把你带上去。”

“他们?”

“啊啊。”zack的表情有一刹那的僵硬,“…一群恶心的家伙。”

“……?”

“……不,没什么。”龙伸出了手,掌心骤然跃起一朵猩红火焰。他抬头扫了一眼那些白雾中若隐若现的狰狞龙首,放肆咧开了一抹凶狠的笑容。“我只是打算让某些垃圾,这次给我彻底湮灭掉。”

火焰瞬间席卷了少女眼中的一切。

就像是那条被彻底燃烧的河流一样,他们头顶的雾云也被火焰点燃变成一片血红的火海。Rachel抬头注视着那火焰,它们灼灼燃烧,光芒照在少女的脸庞上,她下意识屏住呼吸,着迷的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那耀眼的光芒。那是毁灭,那是崩坏,那是足以将一切毁灭殆尽的火焰。只要碰触就会连灵魂都一同消逝,只要碰触就能得到永恒的——下一秒,她的手腕被紧紧攥住了。龙掌心的温度滚烫,让人不禁有种被灼烧的错觉。他眯起狭长的眼眸,其中显露而出的蛇形立瞳在火光下闪闪发亮,被那样冰冷的视线注视着,却让少女心中升起了扭曲的安全感。

“喂,你干什么呢。”

“……对不起。”Rachel乖乖认错。“因为看起来碰一下就可以死掉的样子,我没有忍住。”

“你这家伙给我搞清楚你的立场啊。”zack烦躁的皱起眉头。他冷冷瞥了一眼火焰之中翻滚哀嚎的龙魂们,掌中由火焰拉伸翻转召唤而出的黑色镰刀,在下一秒贴上了少女细嫩的脖颈。“你是我的所有物。”

只要歪歪头就会死掉,只要蹭一下就会死掉。光滑冰冷的刀刃浸透躁动的杀气,其上缠绕的火焰热浪使得所有触碰的肌肤都微微发烫,充满了龙的气息的,杀戮与斩断之刃。

而少女平静的站在原地,仰头静静看着龙。她的眼睛一直都如此清澈,像是片不存在生物的海洋,平静,纯洁,而毫无生气。

就像面前站立的是个玩偶一样。

zack脑海中再次冒出他刚刚见到这家伙时的第一个想法。

“zack……龙大人。”Rachel轻轻道,“我是您的祭品…对吧。”

“废话,你的命是属于我的。”

“那么,您什么时候会杀死我呢?”

“……”

无法想象。

zack的脸忍不住扭曲了一下。他实在无法想象自己杀死玩偶的过程,痛苦与悲鸣是龙的饲料,可死气沉沉的灵魂就像是人类的过期方便面一样,尝一口都会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拉肚子。

可对那家伙来说,作为祭品被杀死才是正确的宿命吧。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脑海中突兀闪过了少女曾经冲他显露出的笑容。

“……等到出去的话。”

“……?”

“就像你所说过的,等我回到那片天空之下,在世界的见证下,我将杀死我的祭品——你,作为庆贺。为此,在这之前,给我好好笑出来吧。”

“笑…出来吗?”

“没错。”龙扬起镰刀,刀锋所触之处雾气尽数消融。他上前一步,身躯就如同山岳一般阻绝了魂体们贪婪窥伺的视线。少女无知无觉地回头望向对方,龙的声音传入耳中,刹那心跳如擂鼓,美好的、明亮的、美丽的愿望,几乎令人落下泪的喜悦充斥在胸膛中。

“为能被我杀死而由衷高兴着吧,为此显露出的笑容,才是我最好的食粮。”

是在被要求着。

是在往祭品正确的道路上行走。继续这样下去,总有一天能够洗刷罪孽,成为龙合格的祭品的。

“……嗨,我明白了。”

少女将十指交叉在胸前,她垂下眼睛,在龙看不到的角度,她的脸上露出了浅浅而幸福的笑容。

——这就是,她自愿被送到这里的使命啊。

——————————————————
主线继续进行ing。
还有几张Rachel的身世就要揭露了。
这也是百天练笔的第四天更新,其他天的梗也会慢慢写成文的。
真希望龙与祭品明天就能完结[?]梦想而已,可我想开新文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