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的天使·订正稿』龙与祭品(18)

我看到了时光的终结,我看到了苍穹与高山的倾斜。
碎裂沙漏的终焉,肆无忌惮沸腾着的熔岩。
羔羊迷失在圣洁的庭殿中,而你还在无助的幻想。
去吧,去吧,死亡的羽翼即将降临在你身上。
它穿着黑色的长袍,它带着黑色的镰刀,正为濒死的魔物神色哀痛的祈祷。
——直至悲伤将一切连同自己都毁灭。

他们一行人回到了洞穴里,神父这次带来了很多东西,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在洞里堆了一大堆,还有给Rachel带来的换洗的衣服,鞋子。
Zack随随便便扫了一眼抱怨了句:“你还是喜欢胡乱带东西来。”
“说不定你会喜欢呢。”
Rachel扒拉着地上那些东西,惊讶的发现里面有很多书。她拍拍Zack的腰,Zack低头看她。
“火。”
她举起手里的书。即使是被龙血洗礼过的身体,在这种黑暗里要想清楚的看到书上的字也是十分费劲的事情。龙随意擦了个响指弹出簇火苗,Rachel低下头努力分辨着那些字。
……是……歌?还有故事。
她有些困惑的又翻了几页。的确,每一页都是写龙的,大部分歌曲都是她会的,还有几首她也没听过。那些故事也是,Rachel突然想起来村庄里每年都会有吟游诗人编谱新的故事和歌曲,那么这是……今年新写的吗?
她的目光流连在龙和神父身上,龙心虚的挪了挪目光,若无其事的瞟向远方,神父笑而不语。
Rachel继续翻,里面还有几件衣服,看起来是给Zack穿的,更让人惊讶的是神父还带来了一支短笛,祭祀用的那种祀笛,非玉非石,非竹非木,触手温凉,黑色的表面经过长久的吹奏与摩挲,泛着好看的温润光芒。
“龙喜欢音乐。”神父解释着,他并没有说为什么要带这些东西来,只是简简单单的对Rachel提议,“Zack不认识人类的字,你可以没事给他讲讲故事。还有他是个音乐白痴,笛子你会的吧,没事也可以给他吹吹听。”
“……喂!你这家伙都在对她说些什么啊!!”一旁的Zack恼羞成怒的蹦起来怒视神父大吼着,后者神色轻松的耸了耸肩:“Zack,太暴躁了对身体不好,再说我说的都是些实话啊。”
“明明都是些根本没必要的话吧!?”
龙难得露出了一副十分狼狈般的表情。
神父意味深长的微笑着,继续对Rachel说:“那么这家伙就拜托你了。”
“我知道了。”
“你们两个不要自说自话的无视我啊!?!!”
“辛苦了,我这次就先回去了,之后我会再来的。”
“好的,神父大人。”
“喂!你们两个!?”
Zack在一旁气的暴跳如雷。
Rachel目送神父走出去,转过身拽了拽Zack的袖子:“Zack.”
“干,干什么啊!”
“要我教你认字吗?”
“…………怎!么!可!能!!”

龙是生而强大到无可比拟的生命。
他们优雅,高贵,强悍,拥有漫长到无尽的生命与天赋异禀的能力。从出生开始他们就继承了来自祖先的珍贵遗产——那是铭刻在灵魂中的记忆,将种族的历史镌刻进血脉的最深处。使得他们出生就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可以说龙族的传承记忆就是所有生命的发展历史,区区人类文字当然不在话下。
可Zack不同。
他是被唾弃之龙。
他是被龙族抛弃以至于敌视的怪物。
所以他继承的记忆也是不完整的残缺的,这仿佛血液里铭记着他就是个怪物,他生来就是怪物。
不属于人类,更不是完整的龙族。
无处所去,无枝可依,生活在夹缝里苟延残喘的怪物。
虽然Zack不在意这些玩意儿,但是想到因为这个要被人类——哪怕是他的祭品教,他还是感觉浑身不对劲。
虽然之前神父也有对他说过这方面的问题,也曾经教过他一段时间,但没过多久Zack还是毫不犹豫的把那家伙赶了出去。现在又被特意点了出来,龙着实不高兴。
特别是这件事唤醒了他一些不太好的回忆。
Zack狠狠拧起眉头,烦躁的瞧了眼女孩手上的书,索性直接挥了挥手:“算了算了,那东西你拿着吧。”
“可是……”女孩急急开口,龙却已经大踏步向外走了出去。她想追上去,却又觉得就这样把这些东西就在这里不太好。她低头看了眼那些书,再抬起头,龙已经不见了。
似乎惹他生气了。
她咬了咬下唇,拿着翻开的书默默站在原地,她呆呆的站了一会,不知所措的看向四周。
头顶的火焰发出微弱的光芒,空气里一片死寂。
她一个人愣愣的盯着书,想着龙离开的背影,突然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
他生气了啊。Rachel默默地想,想要迈动去追上男人的步伐却撞上了什么散落在脚边的东西。少女下意识低头,才发觉那也是神父带来的,一串莹润圆满的鲜红珊瑚珠脚链,它美丽的像是串皎洁生辉的鲜红月光。
女孩拾起它,犹豫了下缓缓给自己戴上。冰凉触感碰触肌肤的刹那她几乎忍不住涌到嘴边的悲鸣,尖锐刺痛几乎让她无法站立,肉眼可见的焦黑痕迹自脚腕处蔓延,宛如火焰灼伤皮肤。
“啊呀呀,真是个不死心的小鬼。”
说话的人有着暧昧的金色卷发与妩媚的眼波。她只是出现在那里就宛如童话中的美神维纳斯般照亮了整个世界。纵使她蒙上面站在有千百个女孩穿着雪白蕾丝修女裙手挽手吟唱赞美诗的神圣大理石教堂里,男人们的视线也只会集中在她被黑色礼服勾勒出十二万分性.感的身材上。
如同烟雾般模糊不清的出场方式,仿佛是从黑暗中浮现出来的美艳魅妖一般,她站在黑暗的洞穴入口处,掩嘴咯咯地笑着。
“疼吗?罪人就应该有罪人的觉悟呀,不要去碰触自己不该碰触的东西,珊瑚珠也是Zack也是,他们都是我的,是我要亲手处理的东西。”
“你是谁?”
Rachel下意识感到恐惧,她深知龙的巢穴不可能有闯入者,正因如此这个突兀出现的女人显得更加可怕。她审视她的目光漫不经心而漠然,像是在注视死物。
“我的名字?身为罪人的你是没资格知道的,”女人用纤细的尾指撩了撩自己的长发,就连慵懒的一瞥都透出惊人的美。“不过我们还是会再见面的,这次是我太心急了。”
“你在说什么?”
“罪人没有提问的权利。”她傲慢地收敛笑容,倨傲语气满含蔑视。“我只是来警告你,别妄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Zack是我的猎物。”
“Zack是我的龙大人。”
Rachel心中原有的恐惧在对方的这句话突然消失的一干二净,她毫不退让地反驳了女人,对方嗤嗤笑了一声,妖冶的身影已经如模糊不清的烛火渐渐熄灭似的,融入身后的黑暗。女人的声音很美,却吐露着蛇一样的幽暗嘶语。
“说大话的小鬼头,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看看那条伟大而卑劣的龙,他会选择你这个罪人,还是会被我杀死。”
“我可是拭目以待呢。”
Rachel的瞳孔猛然一缩,她终于在发现对方身着的那条黑色长裙下露出似有似无的影子,它缓缓蜷缩,摇晃,伸展,肆无忌惮而矜持妖异。
——那是条蛇类才会有的尾巴。
—————————————————————
Rachel要小心了,情敌(?)可是出场了。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