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的天使·订正稿』龙与祭品(13)

从小她就向往着龙。
强大的龙啊,神圣的龙啊,被传说镀上了金色光芒的龙啊。
——你可以拯救我吗?
躲在角落里的女孩安静的看着眼前的默剧,她感觉不到疼痛,她聆听不到声音。
——你可以保护我吗?
站在家门口的女孩安静的看着眼前的默剧,她品尝不到苦涩,她触摸不到温度。
——你可以杀掉我吗?
坐在血泊中的女孩安静的看着眼前的默剧,她回想不到记忆,她定格不到画面。
她的眼睛被黑色蒙蔽,她的头脑被黑色充斥,她的肌肤被黑色包裹。
——我被隔离了。
好冷啊,但是爸爸妈妈笑起来的样子,是如此的温暖。
好冷啊,但是爸爸妈妈手牵手的样子,是如此的温暖。
好冷啊,但是爸爸妈妈爱着我的样子,是如此的温暖。
所以啊,当她的爸爸妈妈被人抢走的那一刹那,女孩很悲伤。
——她悲伤地掉下了眼泪。

Zack感觉Rachel不太对劲。
自从和那个男人谈话回来后,Rachel时不时的会恍惚,发呆,仿佛像是个飘荡的幽魂,有时候正在说话都会走神。
比如现在这样。
“喂,喂,喂!”
“……嗯?”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自从和那个男人说完话就变得奇奇怪怪的,是不是他对你做了什么?”龙怒气冲冲,“我就知道,他来了没什么好事!”
“……不是的。”Rachel抿了抿唇,“神父大人离开前说……他还会再来的。”
“……哈?他还想再来?下次我就直接把他打出去,绝对不让他踏进我的洞穴里哪怕一步!”
“……”
面对生气的Zack,Rachel只是沉默地垂下眼睛,不说话。
她没告诉龙,神父大人还说了一句话。
“龙是坦率而高傲的生命,他们厌恶说谎。”
“更憎恶欺骗。”
那么Zack,如果你知道了,你会厌恶我吗?
就像是爸爸妈妈一样。【你的存在就在彰显着我曾经的愚蠢和所受到的欺骗,侮辱与一切不幸】。Zack也会对我说出这种话吗?
无法想象。
绝对不可以。
Rachel无意识的紧紧咬住下唇,眼神逐渐变得偏执起来。紧接着她突然感觉头顶一疼,抬起头正好对上龙生气的眼睛。龙族特有的第二层眼睑将双眸伪装成了同样漆黑的颜色,却依稀能够看到瞳孔深处由于愤怒而若隐若现的火光。
龙很生气,她轻易地嗅出对方身上不满的气息。
“喂!你怎么一直不说话?不会是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吧!”Zack死死拧着眉头,“你不会是被那个男人给蛊惑了吧?我告诉你,你已经是我的祭品了,就算是被他蛊惑了我也不可能让你逃走。只有我能杀掉你,懂吗?”
“我不会走的!”Rachel下意识大声反驳回去,等注意到Zack惊讶的眼神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过激行为。还不等她说什么,龙就露出兴奋的笑容大力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高兴的点了点头夸赞起来:“没错没错!就是这种气势!!”
“……”女孩被他太过强大的力气带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歪了歪,她沉默了下,轻轻的说:“Zack.”
“嗯?”
“……不,没什么。”
“喂!有事你就说啊??掖掖藏藏的干什么啊!”
“……没什么。”
她弯了弯嘴角,眼神苦涩的近乎温柔。
只是想说,Zack是个大笨蛋。
这真是太好了。

夜逐深,这是个没有月亮的夜晚,险峻深渊在黑暗中越发幽冷深邃,恍若择人欲噬的盆口。
漆黑的蝠翼像刀刃一样轻松割破了宽松长袍,自那个男人后背伸出。伴随着翅膀偶尔的扇动来操控周围黝暗云雾凝成阶梯,他闲庭信步般一阶阶向上前进,时不时对一旁哀嚎的亡灵报以柔和微笑。峡中呼啸的长风在碰触他的时候刹那温顺如绵羊,周围无时无刻不在悲鸣辱骂的冤魂也忌惮般远离了这个微笑的男人,纵使他的眸光从头到尾都只是淡淡。
它们辨认出这是自己的盟友,也辨认出这同那个怪物一样危险,甚至更加可怕。
他是一个时代遗留下来的丑陋囊肿。
Danny平稳的踏上最后一阶云梯,早已等候在那里的白袍男人向前一步奉上手中替换用的衣袍,扫过他身后的视线浮现出些许转瞬即逝的困惑。神父了然他并未出口的话语:“这次的祭品没有死,所以没有处理掉。”
“果然那家伙看出来Rachel的不同了吗……”男人皱起眉头,“果然她的不一般,哪怕是那个怪物也能分辨出来。”
“也许会比你想得更有趣些,Daniel。”神父微微笑了笑,身后蝠翼悄然收回体内,他脱下外袍随手扔进身后不见天日的幽渊任其瞬间被侵蚀粉碎,转而换上干净完整的衣服。“可以麻烦你跑一趟吗?去把Cathy她们叫来,就说审判之日即将到来,祭品的诞生需要她们的力量。”
“明白。”恶魔舔了舔嘴唇愉快地答应下来,狰狞嶙峋的苍白骨翼刺破衣服自背后扬起,纵使只是注视都能感受到其上若有若无流转着的猩红血气,“我这就去。”
“麻烦你了。”神父点点头,“此外,还有一件事需要麻烦你。”
“嗯?”
“回来的时候买点新衣服,我的已经快要用完了。”
“……为什么不给我,让我给您补补呢,神父大人。”
“啊,原来你还会针线活吗?”
“当然,我平时的衣服就是自己补的。”
“不愧是Daniel,医生的手果然都非常厉害。”
恶魔闻言露出一抹骄傲而矜持的微笑。
“您过奖了,那么,我先去找Cathy她们,衣服之后会给您带回来的。”
“麻烦你了。”
“不,这是我的荣幸。”
他微微俯身行了一礼,紧接瞬间消失在原地。Danny抬头看了眼天空,今天的夜晚,命运的星河在云雾遮掩下会有什么样的变迁呢。
谁都不会知道。
————————————————————————
本来都打算睡了,垂死病中惊坐起写完了这篇……
顺带一个小剧场:
Gray:啊,衣服破了,找Daniel补一下吧。
Daniel:神父大人,我给您补好了。
Gray:谢……嗯?这上面的补丁……一只小蝙蝠?
Daniel:没错,很适合您吧?
Gray:谢谢,我很喜欢。
Zack:真是日了狗了,今天神父来找我的时候他衣服上绣了只Q版蝙蝠!!!
Rachel:如果Zack想的话,我可以给Zack的衣服上绣个Q版Zack。
Zack:啊听起来真是很不……你等等,我的衣服也属于我鳞片的一部分啊!
Rachel:【沉思】……那,把鳞片绣成一只Q……
Zack:鳞片什么的那根本绣不成好吗!!!给我醒醒啊混蛋!!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