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爆轰]日光(3)

  爆豪胜己觉得那个白痴阴阳脸最近不太对。

  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革命友谊?只要肩并肩打过一架就是过命的交情。还是说他背后干了什么偷偷摸摸见不得人的事情,对自己心里有愧。所以才会想要讨好他?

  否则怎么最近无论他说什么都不吭声,哪怕被横挑鼻子竖挑眼都只会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被用那种眼神看着反而让人一口气噎在喉咙里,挠心挠肺又难受的不得了。爆豪胜己试了几次,对方没什么反应他反倒而气得不行。

  “你是哑巴吗?给老子说句话行不行。”

  “……”轰焦冻看着他,犹豫了下慢慢道,“你说的那么开心,我突然打搅你是不是不太好。”

  “……………………”

  爆豪胜己杀人的心都有了。

  他错了,他真的错了,他就不该对这个阴阳脸抱有什么信心。在当初相遇的时候他就不该手贱打那一拳,不打那一拳他就不会有这段孽缘,没有这段孽缘他就不会被这个白痴一句话就给气个半死。轰焦冻完全没有看懂他的意思,就站在那里瞅着他看。敛去锐利锋芒后的学生会会长看起来甚至透出点茫然与青涩,清澈的眼睛倒映出人的影子,唇瓣习惯性微微抿起,很认真,又有点严肃。

  爆豪胜己毫不退缩地与他直勾勾对视了半天,对方始终一副不在线的状态。这他妈是什么该死的弱智游戏,我要用眼神杀死你吗?他暗自大大地翻了个白眼,不满地跳下台阶走过去拿起今天的作业,在与轰焦冻擦肩而过的时候还恶意地撞上了对方的肩膀。视线交错间少年猩红的瞳孔充满恶意,斜挑眼尾勾勒出腾腾杀气。而回应他的眼神沉静地犹如一片海,平和地包容下他的所有无声挑衅。

  ……嘁。搞什么啊,这家伙。

  爆豪胜己不禁因为那种别扭感而愈发烦躁起来。而后者亦是对他的凶狠态度一脸茫然,这种是什么意思…?沉思许久,轰焦冻还是选择了场外求助。

  时间是中午,地点是天台,与会人员为绿谷,丽日于轰焦冻。

  

  面对学生会会长的突然邀请,绿谷与丽日两人都有些懵逼。但听完轰焦冻诉说的烦恼之后,丽日的所有八卦神经都被瞬间调动起来。

  “也就是说!轰同学被女孩子告白了对吧?”

  “………………姑且,算是。”轰焦冻在心里默默对爆豪说了一声对不起,面对旁边的绿谷同学,他实在说不出所谓的女孩子正是他的竹马爆豪胜己这件事情。

  “按轰同学的描述,那个女孩子是一个很暴躁的、很酷的不良…她会刻意挑衅轰同学吗?”

  轰焦冻掀开自己的便当盒,闻声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少年暴躁的脸,便下意识点了点头:“是的。”

  “她对轰同学总是凶巴巴的,说着自己讨厌轰同学却还是坚持经常与你见面吗?”

  “……好像是这样的。”

  “她还会故意去碰轰同学吗?”

  “啊,会故意撞过来之类的。”

  “也有和其他人说过惹怒轰同学就是挑战她吗??”

  “……似乎是的。”

  “果然!她喜欢轰同学!!”

  丽日的眼睛立马闪闪发光起来,她夹起便当盒里的鱿鱼卷,激动地一口咬了下去,其气势汹汹仿佛她不是在吃掉鱿鱼卷,而是在将自己内心的兴奋之情全部宣泄在了咀嚼的动作上。

  “做出这样暴躁的事情来刻意吸引轰同学的注意力,别扭的保护轰同学,就算说着很讨厌还是来见轰同学。这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喜欢!!”

  “是,是这样吗?”

  从来没有过这方面经验的轰焦冻与绿谷茫然对视,后者干笑着摸了摸头,无声表示自己也爱莫能助,唯有丽日愈发笃定地响亮回答道:“没错!她一定很喜欢你,只是不好意思亲口说出来。她还说过其他什么吗?”

  “……要我给他一个处理结果,这种算吗?”

  “诶诶,已经表白过了吗!!?”绿谷甚至觉得身侧少女眼中光芒已经到了闪耀的地步。她深深吸了一口气,义正言辞,一字一顿道:“轰同学,你一定要好好考虑,可不要伤害到女孩子柔软的心。能够向你提出告白,她一定也付出了很大努力。”

  “我会认真考虑的,谢谢。丽日同学。”轰焦冻心下一凛,立刻严肃回道。

  “真没想到轰同学也会有这样的烦恼。”始终没有机会插入话题的绿谷终于从猪扒饭里抬起头来,看着轰焦冻由衷地感慨道:“越听越觉得那个女孩子和小胜很像呢,还是说不良们果然都是同一个性格呢……啊,抱歉!并不是说这种性格不好,小胜也是这样的。虽然很凶,但有时候也会有柔软的一面。请不要在意我说的话,轰同学,按你自己的想法来就好,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谢谢。”

  虽然从某种方面你已经真相了,绿谷同学。

  轰焦冻默默把后半句话吞进肚子里,并在心里下定了决心。玩弄其他人的感情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时期,他不能这样拖延时间辜负其他人的心意,必须赶紧将这件事与爆豪胜己说清楚。但是怎么说也是一个讲究。他不希望给对方造成什么打击,虽然那家伙不怎么讨人喜欢,但平心而论,也不会让人去十分讨厌,假如不是处于对立地位的情况下。

  闪耀的人总不会太令人讨厌。

  大概。

  ……

  爆豪胜己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血霉才会偶遇那个垃圾阴阳脸。

  午后的阳光温柔懒散,阴天的太阳总是显得动力不足,躲在云后十分偷懒地旅行着自己的职责。这种天气下人也会显得失去一点冲劲。爆豪胜己弯腰从便利机里拿出冰镇饮料,冰凉的金属握进掌心,渗出一点湿润的水珠。

  他拉开易拉罐仰头一口气喝了小半罐,这才漫无目的地顺着街道游荡起来。身边没有那些吵死人的垃圾,也没有废久硬是要黏上来。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不过就这样走下去也不是一件令人厌烦的事情。道路店铺中传来了热气腾腾的香味和吆喝声,今天的街道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喧嚣。

  如果不是他巧遇了某个阴阳脸的话。

  一左一右,双方同时拐弯,一个在喝饮料没看到路,一个拎着便利袋心想自己今天好像要迟到了。哪怕没有撞在一起,间近到能数清对方眼睫毛有几根的距离也让两个人一瞬间,连心跳都微妙的缓了半拍。

  不是因为心动而是因为被其他人突然入侵安全距离的下意识警惕感,半晌之后意识到对面是熟人,双方竟然不约而同松了口,爆豪难得看对方顺眼了一点,后退一步重新拉开了距离。

  “……”

  轰焦冻看着他,握住便利袋的手下意识动了动。他这才发现爆豪安静下来其实也不总像个刺猬一样,那双眼睛安静盛放入人身影的时候,像是将星光也一并揉碎了进去。

  “……爆豪。”

  “哈?”

  爆豪莫名其妙地看过去,轰焦冻脸上闪过一丝犹豫之色,随即化为坚定。

  “可以和我去一个地方吗?”

  “我为什么要陪你去……啧,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爆豪烦躁地咋了咋舌,那种眼神就像他小时候养的一只小狗似的。那只小狗也是整天不叫不闹,被叫到名字就仰头用圆溜溜湿漉漉的黑亮眼睛瞅着人。它一点都不有趣,不吓得其他孩子嗷嗷大哭也不会做滑稽的动作惹人发笑。只会用安静的眼睛看着其他人,饿了也不会闹腾,只是坐在狗碗旁边静静等着别人想起自己,乖巧地不像是一只活蹦乱跳的狗。

  那时候爆豪很不喜欢它,没陪它玩过也不对它好,毕竟他身边有无数小朋友或者有趣的东西,一条狗没什么重要的。直到有一天高年级的孩子跑来欺负他,那只狗第一次露开了尖牙利齿,挡在他的面前,冲那些人发出了威胁性的低咆。

  “不就是去一个地方”他将手中的饮料罐砰地捏扁,神情隐约有些冰冷。“无论是打架还是干什么,随你的便,我奉陪。”

  “…抱歉,还有谢谢。”

  轰焦冻暗叹一声,看着对方表现心中愈发确定了丽日的结论。可就算的确于心不忍,他也必须拒绝爆豪,长痛不如短痛,虽然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但对方的时间与心意绝不应该浪费在自己身上。

  爆豪听了那一声不打自招的抱歉,脸上不禁阴沉如乌云压顶。原来这家伙还真是专门来约架的??开玩笑,他爆豪胜己从小到大无敌手,打架而已,竟然这样挑衅我。

  宰了你啊混蛋垃圾脸!!!

  他面无表情将饮料罐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侧首看向轰焦冻,声音竟然十分冷静平淡,只是透出的杀气太过浓重,让轰焦冻心里不禁又叹了一口气。

  “喂,走了。”

  “好。”

  学生会会长最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颔首率先走在前面领路。

  ……希望一会儿自己能够说服爆豪。

  轰焦冻这么想着,心底却涌上一种浓重的不祥预感。

    爆豪胜己会听他的吗?

————————————————

丽日:这是什么绝美爱情,上啊轰同学!!我支持你!!

轰:……原来他这么喜欢我,我会认真考虑怎么拒绝的。

爆豪:白痴阴阳脸的眼神那么不对劲??我靠,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和我约架?呵,来战,我从没怕过谁!

轰:……我该怎么拒绝呢,丽日同学说的果然没错,他喜欢我。

绿谷:(茫然不知所措,低头沉迷炸猪排饭不可自拔)

评论 ( 6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