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土方组】春樱

本丸的樱花开了。

今年的樱花开得早,浅白带粉的一大片一大片云集绽放,由尖尖的小芽变成鼓鼓的粉白花苞,再到承受不住似的层叠裂开了丰盈骨朵。好似一夜之间本丸又下了一场漫天大雪,清晨醒来推窗入眼就是一片辉煌灿烂的花海。堀川看到的第一眼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立刻转过头看向自己的舍友。长发的付丧神依旧躺在被窝里睡得很安心,呼吸平稳神色安定,大抵是最近出阵太过频繁着实有些累了吧,所以在这难得的休息日中就显得分外贪睡。

……要不要叫他起来呢?

堀川想都没想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相反的,他蹑手蹑脚上前小心翼翼替对方掖好被子,再以同样悄无声息而又迅捷的动作迅速出了房间,胁差的机动在此刻被发挥到了极致。

可依旧在某个瞬间出了差错。

“唔、国广……?”

“抱歉,兼桑,吵醒您了吗?”

即将闭拢的和纸推门被停滞在原地,堀川有些犹豫不定的透过缝隙看了眼对方。男人打着哈欠从榻榻米上坐起来,墨色长发顺脊背流水般婉转滑落,他眯起碧色的眼眸随意瞥了眼窗外,素白的窗被推开一半,隐约折映其上的花影光色与吹进屋来的和煦微风,显得别样雅致的风韵

“都已经这个时候了啊。”和泉守自言自语般嘀咕了一句,侧首看向自己的助手,对方已经把门推开乖乖跪坐在那里,与自己同色的眼睛有点忐忑的望过来,和泉守想了想就了然对方为什么如此表情。“不是你吵醒我的,只是睡够了而已。你要去哪里吗?”

堀川明显松了口气:“正准备去厨房端点吃的来,早膳时间已经过了哦。”

“那我和你一起去吧。”

“不再多睡一会吗?”

“再睡下去骨头都要软掉了。”

他们并肩穿过曲折长廊,看到院中盛开的樱花时就连和泉守都不由愣了一下,沉甸甸满簌簌压下的春樱开得辉煌耀眼,恍若粉白花瓣将世界都染透纯粹香气。

“……主殿不会趁我们不休息自个儿偷换了春景吧?不,不可能啊,她就是个穷光蛋!”

“不可以这么说啦,会被听到的兼桑。”

“明明就是事实!国广你难道不是这么觉得的吗?”

“……就算是这样也不可以这么说的。”

“安啦安啦,反正她听——”

下一秒,堀川一个转身拉着对方躲进一旁开着门的里屋,和泉守眨了眨眼凭借高度默契秒懂了对方的意思,他屏息视线暗自往门外一扫,熟悉的鹅黄振袖裙角就宛如一朵落英,顺着眼尾悄无声息滑落,自顾自行过门口。

……太可怕了,主殿到底是怎么才能做到走路跟幽灵一样悄无声息的啊。虽然就算被听到也没什么,不过以她的性格一定会之后亲手给自己做午餐的吧。

“那种东西根本不是人能吃的吧…”

和泉守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又将目光转回身旁的胁差身上。比他矮的多的黑发少年觉察他的目光抬起头来。两人对视几秒还是由堀川率先打破了寂静。

“怎么了,兼桑?”

“不,没什么。”和泉守摇了摇头,领着堀川继续去觅食。

其实也真没什么,只是突然感觉这家伙越发成熟了起来。到底并不是人类而是灵力凝聚的付丧神,由懵懂少年到可靠后盾不过转瞬即逝的时光。两人在本丸初次相遇的记忆还犹在昨日,显形的胁差尚未结束自己的自我介绍就在看到他的时候哑了声。愣了半天才在他的暗示下勉勉强强完成了自我介绍,等主殿宣布解散后第一件事就是窜到他面前激动的不能自已,连眼睛都在闪闪发亮,宛如一池湖水潋滟了草长莺飞的时节,于是春暖花开圆了个经年的梦,欣欣然每一缕波光都全然满溢着喜悦与渴望。

“兼桑!!!”

“嗨嗨,我在呢,欢迎回来,国广。”

他顺从的将人抱在怀里揉了揉脑袋,少年的身躯修长又柔韧,额头抵住他的胸膛上,抱住他的双手,乃至于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终于,终于找到您了。”

他差点以为对方会哭的,但是抬起头来,对方给他露出的是一个明亮到极点的笑容。

“以后要一直在一起哦,兼桑!”

“当然咯,你可是我的助手,还想去哪?”

他撇了撇嘴角,抬手恶劣揉乱对方一头黑发,堀川也不恼,只嘿嘿一笑乖乖任他揉,搞得他都有点下不去手的时候才一本正经的看着他的眼睛,露出一种再坚定不过的神情。

“我哪儿都不去,就呆在您身边。”

那家伙的确也一直贯彻着这句话,从土方那时候就开始了,没想到在本丸还能相遇,又被分到了同一部队同一房间,作为战友作为舍友作为同伴都做的天衣无缝。长久的默契无需多言,只要稍加磨合就是最完美的拍档。而偶尔夸奖对方时只会得到的那句“因为我是兼桑的助手嘛”之类的话,也傻得有些可爱。

明明是靠自己努力得到的成果但总爱归结于助手身份上的模样,非常优秀却依旧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的诚恳姿态,果然就是这家伙的风格啊。和泉守捧着烛台切塞来的西瓜和堀川一起坐在樱花树下吭哧吭哧啃,正如其华美刀身一般俊朗帅气的外表颇得其原主的真传,纵使是啃着西瓜的动作都透出股洒脱姿态,细碎樱瓣落在墨色发尾上他也不去注意,任由其染上衣袂半缕残香。只可惜武士完全没有欣赏的眼光,于是散去的浅香也依稀融进了西瓜的甜味,清润得很。

和泉守刚舔了舔嘴角的西瓜汁就发觉身侧人给他递来了纸巾,太过贴心的举动使得早已习惯的付丧神都不禁沉默了下才说着谢谢接过纸巾擦嘴。擦着擦着他瞅着一旁认真啃西瓜的堀川又颇感有这样一位助手实在是人生之幸,堀川不知对方暗自这份感慨心思,啃着啃着就突然听到对方突然幽幽发问。

“国广,你幸福吗。”

“……啊?”

“咳,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来本丸也有个把月了,对这满意吗?”

“非常满意,大家人都很好,还有兼桑在,我在这里过得十分幸福。”

……简直就像是每年政府满意度询问表下来时主殿木着脸大笔一挥写下的万年不变[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CCTV]一样官方。

仿佛是看出和泉守一脸复杂又不可言述的表情,堀川放下手中的西瓜,直面着他端身肃容,沉默片刻张开了嘴,又在和泉守期待的眼神中闭上再次斟酌半天,这才在对方幽幽的眼神中犹豫着慢慢将刚刚组织好的话细细道来。

“兼桑……在我被沉入深海的时候,实在是非常的寒冷,没有任何依靠。那里是黑暗又冰冷的海底,寂寞到连水声都无法听到。可是我有不得不坚持下去的理由,我还有未去的执念,我还有一定一定要见到的人,怀抱着这种信念,我才得以艰难的继续存活至今。”

“当我在本丸看到您的时候真的是十分高兴,十分十分的,几乎是快要被这份喜悦挤破胸腔。明明被带离您身边时我没有哭过,被扔进深海我没有哭过,可是在见到您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忍不住高兴的哭出来。没有您的世界,对我来说是一场无比残忍又绝望的折磨。”

他长长的舒了口气,像是放下什么沉重的负担似的。碧蓝眼眸注视着猝不及防的和泉守,睫羽慢慢弯起了一个柔软的弧度。声音也又轻又低,像是带起深秋一笺深长的风雨,尽数被岁月辗转为廊下温柔的十里春风,花香鸟语。

“看到您的时候我就想,真好啊,我终于重回了人间。”

和泉守张了张嘴,可他最后什么都没说出来,只是苦笑了一声,仰头默然看向头顶盛开得辉煌耀眼的春樱。它们拼尽全力肆无忌惮,似将春日的光景尽数逶迤作一座樱花遍野的城,明媚到让眼底都生疼。

“国广,深海是什么样的呢?”

“那里很黑,很冷,孤独而寂寞。不过我还是十分庆幸,能够被扔下去的是我,实在是太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