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的天使·订正稿』龙与祭品(24)

他收敛起狰狞骨翼,潜伏在这片广阔的空间里,四周死寂无声,那些火龙已经彻底被吸收了,黑暗中只有他的鳞片上火焰流转,微微发亮。
Zack蜷缩在这里,寂静的像是座死去的石像。
对于龙来说,他们生而拥有令众生无可比拟的强悍力量,却也拥有致命的缺陷。就如同火凤凰的涅槃野兽的褪毛亦或者鹰对着岩石啄去嘴上的硬壳一样,龙也有这样一段脆弱又迈向新生的时间。
蜕鳞。
他们的鳞片将由于生长导致表面逐渐剥落,同时也昭示着龙的力量进一步增强,龙的身体天生就寄宿着强大的魔力,毫无疑问。愈强韧的鳞片所能蕴含的力量就愈强大。
但这过程并不轻松。
Zack自从成年后就再也没有经历过这种百虫噬骨般的酥麻痛痒,但他却通过吸收血河中亡灵的怨恨而强制性的迫使自己开始了新一轮的发育。在这个期间他不能挣扎不能反抗,为了不无意间伤害到自己的祭品龙只能选择狼狈地蜷缩在这里,因为任何太过剧烈的动作都有可能导致刚刚裸露的新鳞片掉落影响最后的结果。如果放在平时他并不在乎这一星半点的损失,但是为了将少女带出去,他需要更强大的力量。
烦躁。
焦虑。
痛苦。
窒息。
这个世界的恶意冲他源源不断的涌来,强制发育的副作用开始慢慢凸显,全身肌肉紧绷,经腱拉伸间他甚至能听到身体深处发出的沉闷哀鸣。Zack咬紧牙关自喉咙里发出一声压抑的低吼,龙爪抓合硬生生咔嘣一声猛然抓酥了身下的石头,痛楚撕裂神经,粘稠的血液奔涌在血管中,炽热发烫的像是要将骨髓融化殆尽。模模糊糊的有重影鬼魅在他脑海中闪现嘶吼,它们猩红的庞大身躯重叠舒展像是整个世界的梦魇全都出现他的意识中,幽暗赤焰顺着鳞片潺潺流淌,似血。
黏稠的、冰冷的、歇斯底里的,剐割着灵魂上每一丝纤细触角的恶意。
幸好没让那家伙待在身边。
他无声的扯了扯嘴角,努力把思维不着边际的发散开来企图缓解这份痛苦。
要是她知道自己在这里一定会找过来的吧。
啊啊,虽然就这么把她扔在那里也许是有些不太好,但总比等自己清醒过来以后发现已经撕碎了那家伙要强得多。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涌入肺部的空气灼热,他忍不住有些思念起少女为他唱出的歌。
在那些不见天日的黑暗中,沁凉柔软的像是他所见过的,那一轮最美的圆月。

时间到底过了多久,他也不知道。
他本应受尽烈焰灼烧之苦,在煎熬与孤独中破茧重生,不成功便成仁。要么翱翔天际俯视众生,要么烟消云散骨血成灰。但昏昏沉沉中,他听到有熟悉的声音在呼唤他,那是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那是更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Zack.”
富有魔力的字眼把龙的幻想打破,顺从召唤的话语他抬起头来。女孩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浑身都缠绕着黑色的气流。她扬起头注视疲惫的巨龙,神色执拗坚定。
Zack惊愕地注视着她,龙瞳上透明的保护层早已被收起,露出鎏金与漆黑的蛇形立瞳。他看起来已经有些精疲力尽,收敛于背后的骨翼抖落了一地风尘。那是Rachel从没见过的龙,却还是努力的将那些到处都是宛如熔浆般的火焰从她身边驱散。
“你不该过来。”
“你做好准备了吗。”
“但是我希望和你在一起。”
她毫无畏惧的回答着对方,伸出手,迈步向前——
她紧紧的拥抱住他。
无惧危险,无惧烈焰,拼尽全力地拥抱着自己的整个世界。

“你绝对不会后悔吗?”
“是的。”
“你愿意为他付出生命?”
“是的。”
“哪怕灵魂堕入地狱被烈火焚烧?”
“是的。”
“哪怕被他所厌弃?”
“……………………”
“…………………………”
“是的。”
“我想见他,我希望见到他。他是我的龙大人,无论怎样,我都要陪在他身边。”
“真是个倔强的孩子。”
神父笑了笑,没再提出问题。他伸手敲了敲龙巢坚硬的石壁,空荡荡的响声回荡在没有龙在的巢穴里,显得分外幽暗阴森。
“Cathy.”
他轻轻地呼唤着,下一秒,美艳的女人就从黑暗中来到神父身边。她扬起头的模样天真的像个小女孩,偏生就连掩唇轻笑时露出的鲜红指甲都透出一股子妩媚潋滟来。
“神父大人,您找我?”
“对,帮这个孩子领路去找Zack吧。”神父点点头,女人挑剔的目光绕着Rachel转了三转,才哼了一声不情不愿道。
“其实他就在这里,在那片空间中进行着褪鳞。但是现在那里的空间魔法阵在运转,将洞穴的空间与山崖下的空洞所联系起来。外面悬崖下的那条缝隙里是一片广袤的空间,也是你之前所看到的那些火龙真正所在的地方,两个地方之间因魔力而发生了空间错位。魔法阵将这两个地方保护了起来,只要是得到龙认可的人都能进去,但如果龙并没有认可的话,就会被魔法阵杀死在那里,你看到那些火龙了吗,失败了的话就连灵魂都会被它们吞吃殆尽。死——无——全——尸——哦。”
女人咯咯的笑着,连拍打地面的蛇尾都显得轻快而愉悦。
“你有勇气去试试吗,去寻找你的龙大人。”
“怎么才能打开魔法阵?”
“啊呀、真令人吃惊,就算这样你还是要去吗,那就没办法了。”
Cathy挑了挑眉,伸出手摸了一下少女的脑袋,刹那黑色的气流包裹着她。Rachel瞬间感觉到一股刺骨的寒冷包裹了自己,她眼前骤然滑过了无数旋转的图像。雾霭弥漫的灰黑色海洋、死亡的飞鸟、燃烧的烈焰。
有有蜜糖似柔软金发的塞壬望着两句白骨簌簌地淌下眼泪,她声嘶力竭地歌唱,生魂因此纷纷投入深海,被绝望与痛苦折磨。
……这,是?
她站立不稳地跪在地上,小小的身体不断抽搐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刺痛与悲哀煎熬着神经,孤独,寂寞,死亡,绝望的气息。她张开嘴眼泪却先一步掉落下来。
“我的名字是Cathy,深海之妖,人类的判罪官.”女人的声音好似歌咏,自模糊又遥远的地方缓缓传来,震动耳膜恍若审判的丧钟,“Pride,这是你的原罪。”
Rachel蜷缩在冰冷的地面上,汗水一滴一滴地砸了下来。但她还是挣扎着抬头,无视掉对方的一切动作与话语,颤抖的双唇不断吐露询问。
“他在哪里。”
“在哪里。”
“在哪里。”
“喏,那里呀。想必凭借你们的羁绊能找到那里的吧——找不到的话、就死在那里好了。Zack的名字不是随便什么小虫子就能知道的呀。”
Cathy挑高眉梢,抬起下巴示意女孩看向洞穴深处,笑容恶劣。
Rachel努力了好几次才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她一步一瘸艰难却坚定地走向巢穴的尽头,两人在她身后注视着少女娇小的背影逐渐消失在黑暗中,带着义无反顾的决绝。
Cathy啧了一声厌恶地挪开视线,神父却微微的笑起来。
“你真是遇上了不错的孩子呢。”
他喃喃自语着,转过头遥遥看向峡谷中阴霾的雾。

在踏入通道的刹那,Rachel就发觉这里似乎有了什么奇怪的,有些微妙的,和她之前来时完全不同的变化。
明明还是一样的漆黑,她却再也没有了那种恐惧感,相反的,甚至还有些隐隐约约的兴奋与期待。
“只要是有想前往他身旁的心,就一定可以抵达他身边的。”
她闭上眼,脑海中又浮现出龙的身影。
群龙咆哮,火光扑面,整个世界都在火焰中痛苦不甘的呻吟。唯有他撕裂了赤色苍穹冲她伸出巨爪,炽火顺着骨翼淌下好似无数凋零的花瓣。
Zack.
她看到黑色巨龙趴在壮阔星海的中央,翼下拢聚着万顷星辰,长尾摇曳间震碎了无数浩瀚星河,呼吸间星海摇曳,鳞上跳跃着细碎的荧光,龙像是听到她的呼唤倏忽睁开了眼,由细小符文组成的金色瞳孔流转摄人光晕,他深深叹了口气,冲她伸出了爪子。
在被他护在掌心的刹那,Rachel听到了一声清脆而细微的碎裂声。
——一切场景猛然破碎,连同那她本该身处的死寂般的黑暗与之后遇到的群龙,她所见到的只有那不远处遮天蔽日的熟悉血焰。女孩忍不住微笑起来,她轻轻的喊。
“Zack.”
龙应声缓缓抬起了本来低垂的头颅。
—————————————————
Cathy的报告日记:

第一审判:

被审判者:魔物·Rachel。

审判原罪:Proud【傲慢】。

审判结果:被审判者无动于衷。

审判建议:拉到深海淹死一百遍。

推荐人选:塞壬。

最后附加建议:好气哦!可她还是根本就不理我!烦死啦!!!

评论 ( 13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