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瑜乔二十天】Day.6

我做过许许多多关于他的梦。
微笑的他,生气的他,疲惫的他,那年桥上柳下冲我伸出手的男人,红衣青伞,气宇非凡,望向我的俊秀眉宇,透过朦胧雨幕显得温雅好看。
江东三月的雨来得悠远清浅,濡湿鬓发浸透满身凉意。我小跑着躲进他的伞下,他摸了摸我的头问我为什么出门不带伞。我也忘了自己当时说了什么,只记得他轻笑一声,悄然又将那把伞朝我斜了斜。
青梅竹马廊前绕,少小离家老大回。
那场淅沥的雨,直至今日也没有停。

我敛袖执香点了盏红烛,幽焰一跃,满屋霎时氤氲满温弱光影。
“夜深了怎么不去歇息。”
“小乔心念大人。”
我回眸望他眉眼,窗外明月清风入屋来。他将我揽入怀中,下巴抵住我的额头低低地笑出声。
“巧了,瑜某也正心念着你。”
他的怀里很暖,我忍不住贪恋地贴近了些许,然后才惊觉自己太过放肆,悄悄红了耳颈却又舍不得退下。鼻尖隐隐浮动着和煦清浅的檀香,是周瑜大人的味道。
我心念他,我心悦他。

第一次见面时我正随着尚香从战场上下来,风尘仆仆灰头土脸,不经意间一个眼神便瞟到她家夫君正与一红衣男人相谈甚欢,那人抬眸扫来一眼,深深浅浅的光影洒了满身,好看的紧。似觉察我呆呆的目光,他倏忽一笑,温润如玉,风流倜傥。
那时候呀我就想,若是有一天能当他的妻子,定是这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后来将这事絮絮的讲与他听,周瑜大人眼底便弥开了轻软的笑意,宛如月光下轻轻掠起一抹的涟漪。三月江东桃花遍绽,他站在树下为我吹起一首凤求凰。如雨桃花落在他的发上,衣上,我甚至觉得呼吸间都浸满了他身上的花香。
“周瑜大人……”
我小声唤他,他停下笛音,冲我伸出手,轻声道:“婉儿,过来。”
我小跑过去,却不料一脚踩上圆滑的石子差点在他面前摔倒。他却及时的弯腰把我一把搂进怀里,轻轻的在我耳畔哼笑了一声。
“原来我的小乔竟然是如此迫不及待呀——”
“才,才没有……!”
我羞红双颊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恼羞成怒的捶了捶他,反倒让他故作吃痛的捂住了手臂,嘴角却还在翘起。
“真薄情啊,竟然打我,不考虑给个补偿吗?”
“……?”
我不明所以的眨眨眼,却见他越凑越近,望我眉眼尽是缱绻温柔,恍若当年初见,他冲我微微一笑。
“听闻乔家有女,瑜心悦之。”
“不知贵家女可有意与在下一生一世,凤鸾霓裳,琴瑟和鸣?”

评论 ( 4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