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我想到他就会疼。”

坐在对面的女孩一脸忧愁。她还很年轻,有着稚气的面容,发上别了颗可爱的发饰。

少年把牛奶全部倒入自己的黑咖啡里,他娴熟搅拌咖啡的动作像是操作某种科学仪器,精准,优雅,慢条斯理。

“为什么会疼?”

“因为我喜欢他。”

女孩耷拉下肩膀,她难得露出如此落寞的表情。通常情况下小姑娘都充满着过盛的活力,让人倍感头疼的同时也一次又一次验证了“失落”这个表情,是多么不适合她。

“太疼了。”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从来没有人会令我如此开心,渴望与他相处的每一天。但也从来没有人会像他那样,只需要想起就会令我的心脏如此作痛。那是一种漫长的、让人悲哀的东西,我可以期待和他的今天,也可以幻想明天,但是我没办法想象我们在一起的第三天。他就像是冬天的冰,绝对冷漠,绝对锋利,融化的时候又温柔的让人内心欢喜。”

“我不知道。”男人说,“我没有心。”

“可是如果你见了他,你们一定会成为朋友的。”女孩眨了眨眼,眼底已经隐隐有了泪光,“因为他和你如此相似。”

“我们不一样。”他摇了摇头,难得温柔的伸手去摸了摸女孩的头,掌心冰凉,眉眼温和。“他只是不够喜欢你而已。”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