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的天使·订正稿』龙与祭品(19)

“雪精灵们好看吗?”
“还不错,他们有银白的长发,肌肤白的近乎透明,以及惊人美貌与纤细的透明羽翼。”
“海底的塞壬是什么样的呢?”
“她们都是女性,有着蛇的尾巴和美丽的容
颜,会唱歌来魅惑来往的水手,和他们交配然后吃掉他们。”
“人鱼呢?”
“她们……”

蛇的尾巴,美丽的容颜。
唱歌,女性。
一股深深的寒意自脊背蹿升,Rachel深深地吸了口气,告诉自己没事的,Zack不会选择她的。
因为Zack是她的龙大人啊。
女孩呆呆的站了一会,终于决定先把眼前摆好,然后再去找龙。
如果Zack不想让她找到的话无论怎么样都是没用的,女孩心里很清楚,但那种让人不知所措的,堵堵的酸涩感始终弥漫在心头,又苦又疼。她用力摇了摇头努力将这种感觉驱逐了出去,然后弯下腰抱起一部分书,转身向洞穴深处走去。脚腕很疼,又有些麻痒,她知道被烧伤的肌肤已经开始生长,十分难受。她突然想起龙浑身的绷带,喝下龙血赐予了她哪怕被灼伤也会很快恢复的体质,那么龙呢,究竟是怎样的火焰使得他终日缠着绷带,那些伤口成百上千年也不曾复原,只结成了密密麻麻疼痛的痂。
那时候龙一定很疼吧。
他是那么的疼。

少女沿着洞穴一路走下去,中途站在拐角处,抬头看着眼前的两条路,犹豫不定。
一条路通往他们平时睡觉的地方,那是龙后来又特意开凿出来;另一条路直直通向正前方,隐匿在一片黑暗中,那是龙之前没有允许她进入的地方。
要不要去看一看呢?
Rachel有些犹豫的看着那边,如果不过去的话,也许下次就没有机会了。Zack看起来也没有想主动让她进去的意思,女孩想了想,还是选择迈开了步子向前走去。当然,进去之前她小心翼翼的把怀里的书都放在了地面上,挨着石壁堆得整整齐齐的。
如果不去的话可能就没机会了。
想看看,想看看,想看看全部的Zack.
就像是魔咒一般在心头环绕不去的念头,被不知名的力量催化着。Rachel不知道这是自己的愿望还是刚刚女人带来的危机感。龙的巢穴不可能有外人进入,如果那个塞壬是被Zack允许进入的,那么连这里都不能彻底知道的自己,在他眼里究竟是什么呢?
是否只是过客路人,是否只是可有可无的祭品。
Rachel不甘心。
她小心翼翼的扶着墙壁探索着面前的路。头顶那团火焰像是顾忌一样徘徊在路口踌躇不前,很快身后的光源就逐渐泯灭于一片黑暗中。
Rachel是有一些夜视能力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什么也看不见。
她就像是闯入了黑暗的缝隙,手指触摸的石壁冰凉坚硬,脚下踩着的石路遥远无尽,让人不由得对前路心生恐惧。
黑暗,黑暗,潮水般漫上的黑暗,充斥视野,沉默,死寂,除了自己的呼吸与轻微的脚步声外这里别无他物。简直就像是深不见底的怪物,将一切声音与光线吞噬殆尽。
Zack在这里会藏了些什么呢?他走过这里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黑这么冷。当女孩想起龙的时候就不禁安下了心,想着自己正在走过龙大人所走过的路,去往他所去往的地方,内心一切恐慌寂寞便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Rachel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她似乎走了一小会儿而已,又像是走了很远很远。黑暗像是无声的怪物,有什么东西缓缓的侵入四肢百骸,黑色,黑色,无边无际蔓延的黑色,等到有一抹微弱的光线突兀的出现在视野尽头的时候,她差点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
很累很累,这对被龙血洗涤过的Rachel来说近乎不可思议,或者说精神上的疲惫远远大于肉体上的疲惫,明明只是走路而已,就像是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搏击一样令人疲倦。
Rachel深吸了口气,继续向那透出光芒的地方走去。指尖长时间磨蹭着坚硬的石头已经变得冰凉,但那近在眼前的灯光依旧遥不可及。
但还是走到了。
不知又花费了多久,Rachel终于站在了光芒透出的地方。
一个洞口。
她站在洞口前,冲洞内好奇的看过去,这才惊讶的发现那光线竟然是火焰散发出来的。
无穷无尽的火焰充斥这个硕大的洞窟,它们旋风状向上摇曳着,闪烁着,飞舞着,发出摄人心魂的血色流光。而当Rachel注意到这些火焰到底是从哪里来得时候,她不禁愣住了。
那是无数的紧贴在墙壁上,放在地面上,甚至于漂浮在空中如岛屿般的大大小小的,属于龙的黑色鳞片。
那是Zack的鳞片。
明明没人告诉她那是什么,但Rachel就是莫名其妙的知道了。她试探性往洞穴内迈了一步,骤然,所有火焰,乃至于整个世界,都停顿在原地。
它们停滞在半空,缓慢地偏移了一个微妙的角度,Rachel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咚咚,咚咚,她不自觉从喉咙中溢出一声近似濒死幼兽的哀鸣,灭顶之灾般的恐惧笼罩心头,动弹不得。掌心汗水密布,她的心跳震耳欲聋。
咚咚,咚咚。
然后,随着那擂鼓般的心跳,满天赤火,轰然倾坠。

烫。
好烫。
好烫好烫好烫……!
黑暗中凭空浮现出无数或大或小的火球,它们拖出炽热的长尾,缓缓凝聚成赤红龙形。无数的蛇形龙瞳直勾勾盯着她,热过熔浆又冷过刀刃,轻而易举的舔舐过每一寸被看到的肌肤,从内部燃烧殆尽。
……会死吗。
不能死。
不能死。
不能死在除了Zack以外的人手里。
Rachel想挣扎,却感觉浑身都被无形的锁链所钳制住了一般,动弹不得。
群龙俯视着她,注视着她,漠然的看着她无用的挣扎。它们轻蔑,敌视,冷漠,高傲,将一切恶意倾泻于她身。
龙们展开遮蔽天日的龙翼——赫赫火光近乎将黑暗的空间染成血一般的红,Rachel感觉汗水滑过她的额头,脸颊,还没来得及顺下巴滑落就已经蒸发成蒸汽。
好烫,好烫。
好烫,好烫!
她支撑不住的悲鸣出声,眼前一片模糊,火光缭绕,软弱无力。她努力的睁大眼睛看向头顶的天空,心里默默地重复着龙的名字。
Zack.
Zack.
Zack.
ZackZackZackZack……!!!
——龙的名字具有奇妙的魔力。
——龙的名字是奇妙的咒语。
如果一头龙告诉你他的名字,那么在此之后无论天涯海角,只要你虔诚的念出他的名字,那么就算是隔着千山万水,他也会听到你的声音。
这是龙的魔法。
这是龙名字的魔力。
所以,当她呼唤着龙的时候,龙降临了。
——为了自己的祭品,他到来了。
世界上总有个英雄,会在你最无助最危险的时候单枪匹马闯荡而来,只不过这次他没有白马,却有乘风破雷的龙翼;他没有温柔体贴的情话,他只有因为祭品消失而无比暴怒的嘶吼。
巨大的黑龙撕破天幕,他庞大的龙爪一把扯碎了阻挡在面前的火龙们,连带着撕碎了半边赤红火天。雷霆霹雳撕扯炸响如赞颂王名,苍白嶙峋的狰狞骨翼卷起狂风四起,犹如末世降临,神之伊甸园被烈火焚烧殆尽。空气中隐约有悲鸣突兀散去,群龙仓皇逃窜,瑟瑟畏惧。
Rachel眨了眨眼睛,汗水淌进眼里,咸涩难忍,被模糊的视线中只容得下龙注视着她的,那金色的龙瞳。他垂下了巨大的首,与她直直注视着——那是足以熔铸黄金的颜色,变换的符文组成了蛇形立瞳的轮廓,散发出耀眼的光芒。Rachel从没这么清晰的看到过龙的眼睛,她入神的注视着那美丽的金色,像是脑海中都被这金色的光芒渗透了一般。
——她看到了。
那是无数闪烁的星辰,它们的光辉交缠密错,织成了一张美丽而广阔的星辰之网。黑色巨龙就这样大刺刺趴在网上,他阖目悠然的酣然入梦, 翼下拢聚着万顷星辰,长尾摇曳间震碎了无数浩瀚星河,呼吸间星海摇曳,鳞上跳跃着细碎的荧光,如梦似幻。Rachel盯着他,动弹不得也根本不愿动弹。这样的龙太纯粹太漂亮,他强悍的姿态又不失工艺品般的优雅,让人禁不住目眩神迷。
这样强大,高傲,而又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龙,甚至美丽到让人有种想要潸然泪下的感动。
无关其他,那是发自心底对纯粹之物最真挚的喜爱。
可能是她的目光太明显,也可能是龙觉查到了什么。他突然睁开了眼睛,看向了这边,异色双瞳发出妖异的光。
Rachel下意识想叫他,却发现根本发不出声音,她这才发觉自己不是人类的样子——此时此刻的她,是一颗小小的,发出微弱青蓝光芒的星。
龙盯着她看了一会,突然伸出了一只爪子,它势不可挡而任性霸道的撕扯着璀璨星光,在Rachel眼里越放越大越来越近,然后猛然抓住了她。
视线重归黑暗,但这次Rachel却感觉到无比安心,她感觉到了这钱黑暗中,龙的温度正紧紧的包裹着她,熟悉而又温暖。
而当这片黑暗突然退去,视野重得光明的时候她还有一瞬间的愣怔,却被猛然一个暴栗打的瞬间回了神。她有些不知所措的攥紧衣角回头看龙,印入眼底的是Zack黑的犹如锅底的脸。
“喂——”
Zack紧蹙着眉峰,盯着她神色有种说不出的烦躁。 他的声音很低,夹杂着焦虑与暴躁的气息,让Rachel忍不住心虚的挪开视线,却又被龙捏住下巴,强硬的转过了头。
他的眼睛像是在燃烧,燃烧着晦唔不明的情绪。
“我说过,那里,是不许你进去的吧。”
——————————————————
Zack帅裂苍穹!前面还有一张。

评论 ( 6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