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的天使·订正稿』龙与祭品(12)

他们行走在渺茫的戈壁上。
百年前,这里草木葳蕤,鸟兽鱼虫,不一而足。
百年后,这里荒无人烟,沧海桑田,狂风猎猎。
“那孩子很单纯。”神父轻轻的说,他的视线像是穿过了席卷的狂风,回溯着遥远的流年,“他很纯粹。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就是在这里,那是一个月色猩红的满月之夜,你能想想到那种场景吗,巨龙飞舞,整个世界的星辰在那一刹那通通坠落。然后这里就变成了峡谷,那孩子被猩红色的火焰包裹着,从悬崖上一跃而下,堕入深峡。”
“那一刻我感觉我找到了,那么浓郁的黑,那么鲜明的红。”神父笑了笑,他的笑容很温和,那是种让人发自内心喜欢的温和,像风吻过花瓣,水抚过卵石,村口老爷爷抱着孙女惬意哼着古老歌谣。“你知道的吧,我不是人类。我是长寿种,更确切的说我是血族。”
“我从出生起就是一名神父,这是我们家族的传统。那时候还不是这个年代,它的名字在最久远的史书中都没有记载。【黑暗时代】,我们这么称呼它。而我之后就开始困惑起一件事情来——到底神,他是什么呢。”
“我见过最虔诚的信徒绝望到疯狂的模样,我见过最纯洁的女孩笑着杀死自己父母的模样,我见过数不尽的黑暗,可我没有见过神——所谓的救赎,从开始就不存在。”
“而在那时候,我成为了一个血族,然后,我找到了那孩子。”
“他太纯粹了,在看到那一天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最接近神的存在,他是整个世界的宝物,神圣有两种,干净到神圣,肮脏到神圣,而他正是这两种截然相反的结合体。于是我自愿成为了那个诅咒的载体与看守者,千百年如一,我希望看到他成为真正的【神圣】,那一刻,所有人,不,整个世界,一定会出现真正的【神】。我知道他有能力破除这种诅咒,也知道他一定会成功。但是他没有这么做。直到你的出现,Rachel.”他停下脚步,呼唤着女孩的名字。“你毁了他。”
“我观察了你很久,我想知道你是天使,还是魔物。而你进入了这里,然后毁了他。”
“他染上了你的颜色。”
“我没有,我没有想毁了他!”
少女猛然刹住脚步不假思索地大声反驳着神父,后者只是怜悯而嘲弄的注视着她。
“你已经毁掉了他,你让他沾上了你的原罪。”
“你欺骗了他。你玷污了他。”

————————————————————————————
老规矩,剩下的有敏感词所以请走链接……在评论里orz

评论 ( 6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