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的天使·订正稿』龙与祭品(11)

神父的到来像是一个奇迹。
他来之后没多久,山谷里那沉甸甸的积雾突然散了。稀薄阳光大片倾泻而下,把浓稠迷雾驱散的一干二净。Rachel站在洞口处,连眼睛都睁不开。
太灿烂了,太耀眼了。
她下意识握紧了身旁Zack的手,十指交缠,体温交融,粗糙绷带磨着指缝,微微发痒。
她想知道Zack会不会也觉得眼睛疼,这阳光实在是太耀眼了。没有在黑暗中生活过的人绝对不会知道光明会如此刺眼,就像是生活在城堡中衣食无忧的人绝对不知道穷人饿了为什么不吃肉,蝙蝠习惯了黑色的世界就再也不敢将自己暴露于太阳纤毫毕露的光辉中,Zack也一定是这样觉得的。她感觉到对方缓缓握紧了她的手,太紧了,紧得指尖陷入手背,甚至让她有点疼。
两个人都不说话,那个带来这一切的男人却只在一旁在微笑。他静静的看着Rachel,语调温和如对自己乖巧的孙女说话。
“Rachel.你知道这里的雾为什么这么浓吗。”
“不知道。”
“他们不是单纯的雾,而是由灵魂组成的。”神父看了眼神色紧绷的Zack,“不打算解答一下小女孩的困惑吗,Zack?这方面你才是专家。”
“……”
Rachel看着静默如石像的龙,对方的侧脸被镀上一层柔和的光,却显得出乎意料的冷峻。她突然想起来,之前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龙也是避重就轻的逃开了这个问题,那个关于灵魂是什么样的问题。
他终于开口了。
“他们是我所杀的龙,乃至于生命的灵魂与这里所有生物怨恨综合的产物,只有一年中最灼热的阳光才能短暂的驱散这种迷雾。他们是阻挡在这里的屏障,除了在每隔六年的满月之夜才能够通行以外,任何想离开或者进入的生命都会被纠缠,杀死,同化,变成他们的一部分。”
他低下头看向Rachel,被闭合的透明眼睑遮住的眼睛都是很普通的黑色,但Rachel知道当它们睁开会是多么的美丽。
左眼纯金,可以看破隐藏在神秘之中的命运长河;
右眼漆黑,可以掠夺所有他所看到的生命的灵魂。
龙顿了顿,再次开口,他的神情很平淡,就像是既然说出来就再也无需掩盖什么,连语气都是太过突兀的轻松与满不在乎,如同被剥去坚硬外壳的螃蟹,露出了柔软细腻的嫩肉还硬是要咬着牙,张牙舞爪地挥动着虚张声势的钳子,更让人觉得莫名的狼狈。
“灵魂是星星,它们的光辉交错缠绕,便是命运。”他眯起眼看向天空,就像是要看破那阳光后的满天璀璨星辰一样。 “这里本来是片森林,然后因为我变成了峡谷。”
那是浮现于空中的命运之海,它们漂浮在众生的头顶,随着他们的行为而改变自己的轨迹。被他所注视的星辰都会陨落,这就是掠夺,被剥夺的星辉印证着他来自灵魂的原罪。
“Zack有没有去过那座森林里?”
“没有。”
“可是明明很近的吧。”
“从我出生时就没了,而且不能下去,在山巅有龙看守。”
“为什么不能下去。”
“因为他们说我是怪物啊。”
“………………”
Zack终于换了种表情,他挑高嘴角,勾出一抹轻蔑的笑容:“大概的确是怪物吧,他们害怕我,恐惧我,因为我随时随地都可以杀死他们。”
“看起来很强大,但其实统统不堪一击,都是些令人作呕的垃圾。”
“……为什么他们会认为Zack是……怪物……?”
他转过头看了眼Rachel,居高临下的俯视使得他脸上的神情逆光看起来,十分模糊不清。
“因为我第一次睁眼的刹那,整个天空的星星全部掉下来了。然后那座森林连同里面所有的东西,全部就化作了灰烬,一个都没逃出来。”
“他们的灵魂在那一刹那,被我全部掠夺了。”

死地。
于是在那之后,这里成为了彻底的死地,唯一存在的唯一陪伴他的就是永久不散的灵魂迷雾,他们咒骂着嘶吼着漂浮在上空,用生前的怨恨与憎恶将这条厄运之龙囚禁在这里。永无天日。
神父在一旁静静聆听着他们的对话,他就像是在观看囚犯临行前最后一场演出的审判者,眼神虽悲悯,却冷漠的像是种嘲笑。
Zack厌烦透了对方这种好似看透一切的眼神。
神父是怎么进来的Zack这么多年也没搞清楚,但是他很清楚对方来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收拾祭品。
没错,收拾祭品。把那些被龙杀死的少女带回地面上,保持这里的清洁。
——很可笑吧,对于一只龙来说还有他专门的清洁工。
可这是事实。
只是这次终于稍有不同,神父来的时候他还没有杀死祭品。男人一边说着那这下可头疼了一边露出那种恶心的要死的微妙表情,那眼里饶有兴趣的光简直是狼子野心可见一斑。
但是Rachel似乎完全没发觉。
他的祭品对这个诡异的男人,竟然抱有一种近乎崇敬的心态。无论是说话的语气还是动作,都透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安心的感觉。
非常,非常的危险。
更别提在他们打算返回洞窟的时候,神父却突然提出有事情要和Rachel说,而后者竟然真的乖乖的和他走了,只留下Zack一条龙形单影只。
Zack简直不爽的要炸了,气的他狠狠踹了好几脚坚硬的石头,整座山都像是被震得瑟瑟发抖,石头崩塌的声音老远都听得到。他阴蛰着眸像是即将暴怒的火山,却在喷发之际狠狠压下自己的怒火,到头来只是万分不爽的啐了一口。
那个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Rachel却难得的没有照顾到龙的想法,因为她遇上了一件更为严肃的事情。
就在她打算和龙一起回到洞穴中去时,神父突然把手搭在她的肩上,语气轻柔:“Rachel,能和我来一趟吗?我有些事想给你说。”
Rachel困惑的转过头去,看进对方灰白色的瞳孔里,神父的声音很低,很轻,宛若耳语,蛇一般滑过耳膜,嘶哑蛊惑。
“你不想知道……更多关于Zack的事情吗?”
女孩的瞳孔猛的一缩,又缓缓舒展。
“他的事,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不来吗?”
“………………”
“或者说,你在害怕?”
“………………”
“难道你不想知道吗,关于你的龙大人的事情。”
“………………”
他微微含笑,带着一切尽在掌握的从容。胸前的金属十字架闪着耀眼的光芒,一闪一闪的,不知从哪里来的似有似无的甜腻香气萦绕鼻尖,让Rachel头晕目眩。
你不想知道吗?
……想。
想知道更多,关于zack的事情。
那就和我来吧。
不要等待了,跟我来吧。
恶魔的低语在耳边响彻,低沉轻柔的话语充斥神经。她直直的盯着对方灰白色的瞳孔,在那一片白茫茫中思维逐渐被抽丝剥茧,体无完肤,只留下最直白的愿望。
——跟他走。
我会告诉你更多更多,所有的,你想知道的事情。
来,Rachel,跟我来吧。
…………
……好。
已经,等不及了。
在被杀死之前,至少,至少。
我想要更加更加,更加的了解龙大人。
“Zack.”女孩轻轻的叫了声,走在前面的龙转过头:“啊?”
“你先回去吧。我和神父大人……有些事情要说。”
Rachel跟着神父迈动步子,轻飘飘的声音远远传来,恍若梦喃。
龙愣了愣,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发觉对方已经跟着那个男人走开了。他啧了一声,本就不愉的神色变得愈发阴郁起来。
————————————————————————————
今天的小剧场:
神父:对于你老婆被我拐走了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吗,Zack?
Zack:你好烦哦!!!!!!
Rachel:我想更了解Zack♡
Zack:切……那跟他走干嘛,想了解就来问我啊!
Rachel:可Zack都不和我说……
Zack:……剧情这样怪我咯!???这是谁写的【对过去经历有阴影的渴望温暖别扭暴娇强大无常识时不时耿直撩妹与被撩的少女龙】的设定啊!!给我出来,老子宰了他!!
神父:啊呀呀,这个设定很适合你哦,Zack。
Rachel:很适合Zack哦。
Daniel:很适合怪胎哦。
Zack:fjrldkylglk你从哪冒出来的死变态!???!
Daniel:因为太久没出现了,所以被委托让大家关注一下我们的戏份。
Zack:你们这样的家伙就应该坐冷板凳坐到死才对吧!明明有我和Ray就够了!
神父:别这么说嘛,人多才热闹。要喝茶吗Daniel?
Daniel:我的荣幸,神父大人。
Zack:别在我的巢穴里开茶话会啊你们这些家伙??!
神父:Rachel要吗?
Rachel:嗯。
Zack:喂喂你们别无视我啊还有Ray你凑什么热闹!
Rachel:【抬头,晶晶亮望】喝茶吗,Zack。
Zack:gkghckykh……
Zack:……喝。
Zack:【万不得已只好屈服.JPG】

评论 ( 1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