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的天使·订正稿』龙与祭品(7)

Rachel课堂开课了。
“首先,我们应该选择一块石头,做成椅子。”
“椅子是什么吗?”
“椅子是一种有四条腿,让人们坐上去休息的东西。”
“四条腿?我也有四条腿,那我也是椅子吗?”
“不是,椅子的表面是光滑的,坐上去很舒服,Zack的表面是刺刺的,有点粗糙。”
“哦……哦……总而言之挖一块石头,让它长出来四条腿,这样就对了吧!”
“……”
对待一头从没出去过的龙,要有足够的耐心。
幸好Rachel从不缺少这种东西。她花了很大的功夫对Zack说清楚家具是什么,就连椅子,桌子这样简单的词汇,Zack也要花费很大功夫来学习。
不过虽然很费力,看起来也的确有些考验龙的耐性,但是出乎Rachel意料的,龙可以算得上十分雀跃的学完了这些常识。
大概是因为这些对他都很新鲜吧。
毕竟从来没有人会对他讲这些事,哪怕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常识。
Rachel坐在一旁看着龙挖石头——当然,是已经出了山洞后。随便找了一片陡峭的山崖龙就开始挖了。Rachel还顺便欣赏了一下Zack是怎么吃饭的,他时不时把随手砸下来的小块岩石直接扔进嘴里,嘎嘣嘎嘣,吃的清脆悦耳不亦乐乎。
龙的牙口真好啊。
女孩心里想,嘴里轻轻哼着歌。
龙喜欢听她唱歌。
Rachel并没有哼那些关于龙的歌曲,哪怕她学的基本上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这类祭曲。她只是哼着些细碎的,不成曲调的舒缓音节,断断续续的,柔和的像是夏夜里一抹悄无声息滑过山涧的宁静月光。
她已经记不太清这首曲子的调子了,距离她听到这首曲子的时间已经隔得太长太长,长到她必须时不时停下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听过这首曲子,下一句又该怎么哼。
“ Spirito di Notte ah è caduto il Velo.Tesoro, Tesoro, Mi piace di PIU 'di Lei.
Guarda che occhi ancora più Bella di Quanto Le Stelle.
UN Bacio sulla guancia a Rose che si vergogna.Gli Elfi della notte, ah... Parlando.
Tesoro, Tesoro, Mi piace di PIU 'di Lei.
Il Vento di alimentazione d'Oro ERA la Terra dei Sogni.
Lascia che l'Amore di dio la benedica per sempre Felice e in Salute……”
“这是什么?”
龙停下动作,很感兴趣的转过头问她。
“摇篮曲,小的时候我经常会唱给自己听的。”Rachel解释着,“你喜欢吗?”
“嘛,听起来还不错。”Zack把一块巨大的石头抱到她跟前,“这块怎么样?”
女孩打量了片刻,点点头:“看起来还不错,多弄几块,这样就可以多做几把椅子了。”
龙爽快的应了下来,他按照Rachel的吩咐把石头先堆在一旁,转过身再次开挖。Rachel走到石头前比划着,思考着如何把这块石头改造成一张舒适的椅子。
Zack还没坐过椅子这种东西吧,他会喜欢吗。
她下意识的想。
如果按照Zack的身高来算,这把椅子就要做的高一点,这样子就可以让他感觉更舒服了。
女孩细心的顾及着每个细节,企图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副完美的设计图。但就在Zack把做椅子的石头全搬过来,又开始挖做桌子的石头时。正在石头上刻刻画画的Rachel不经意看到对方干劲儿十足的背影,愣了愣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句话。
——好像是在和Zack装修新房一样。
她不由得眼睛微微亮了亮,低下头继续研究着椅子该怎么做,嘴里又轻轻哼起那首悠长的曲子。
“ Spirito di Notte ah è caduto il Velo.Tesoro, Tesoro, Mi piace di PIU 'di Lei.
Guarda che occhi ancora più Bella di Quanto Le Stelle……”
她曾经在无数个夜晚独自蹲在墙角抱着膝盖轻轻哼唱这首歌,每次唱起来的时候就感觉一切痛苦,咒骂,绝望都在温柔的旋律里缓缓消散。或者说到后来她已经感觉不到这些情绪的时候,每次冰冷夜幕降临时她还是会下意识哼起这首歌。
村庄里每个母亲都会给孩子唱这首歌,祈求夜的精灵给予孩子幸福的梦境。
年幼的她在梦里的时候,一定也有听过母亲这样温柔的歌声。
那么柔和,那么动听,那么温柔的歌声,传递着浓郁的爱与关怀。
而现在呀,她是不是已经把这份柔软的心情也传递给Zack了呢?
Rachel抬起头看向龙,她的掌心贴着石头坚硬粗糙的表面,就像是贴着龙剽悍健壮的胸膛一样。
“Zack.”
“啊?”
“我们要花好久才能干完这件事。”
“啊啊,我知道啦。”
“嗯,Zack要努力,我也会努力的。”
“这种事不用你说我也明白!”
“我想和Zack快点装修好我们的家,我们一起住。”
听到这种话,Zack愣了愣,显得措手不及而一脸懵逼。
“……哦……哦……我知道了啦……!”
龙嘀咕着又别过头开始打石头,但是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的速度明显更快了。
Rachel看着他的动作,不由得笑了笑,紧接着也低下头继续专心致志的设计图案。
——简直就好像是在和Zack一起设计婚房一样。
——……不过如果是婚房的话,一定要很漂亮才行吧。
——最漂亮的婚房。
——最喜欢的龙大人。
————————————————————————————
快变成一个歌词文了!
歌词:
夜的精灵啊垂下了面纱。
宝贝宝贝我最爱的她。
看看那眼睛比星辰还要美丽。
亲亲那脸颊让玫瑰都会羞愧。
夜的精灵啊悄悄说着话。
宝贝宝贝我最爱的她。
把微风送进她金色的梦乡。
让爱祝福她永远幸福安康。

评论 ( 2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