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过雪原,故人胡不归。

【杀戮天使】龙与祭品[26]

在他们出来的时候Rachel惊讶的发现神父并没走,不但如此,他甚至还拿来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展开一张洁白的桌布,在洞口不远处开起了茶会。红茶温暖的香气与这个冰冷漆黑的空间产生出微妙的反差,神父没有点灯,但是动作依旧毫不受阻碍。
神父也喝过龙血吗?才会和她一样能在黑暗中看到东西。
“回来的话就来吃点心吧,我带了饼干,Zack,你这次可要好好用杯子,这么久了,多少也学着斯文一点了吧。”
他的声音很温和,在黑暗中有种令人安心的力量。Zack咋了咋舌却难得没有反驳,他拉着Rachel坐下来,随手用龙火照亮了四周。神父看起来意外的有些懒散,他穿着件和往常稍有不同的黑底金纹长袍,脖颈上挂着金属的十字架项链,从容斟茶的模样像极了从古老历史中缓缓走来的优雅贵族。
“神父大人……也喝过龙血吗?才会能在黑暗里看到东西。”
Rachel不知不觉喃喃问出了自己的困惑,神父微微一怔,思索了一会冲她点点头。
“勉强算是喝过吧,不过夜视能力是我原本就有的,与龙血无关。”
他将两人的茶推至面前,随后拿起另一个小壶往自己的茶杯里倒入了些液体,Rachel下意识耸了耸鼻尖,她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你的品味还是那么恶劣。”Zack撇撇嘴角,大摇大摆的拿起杯子仰头一口灌下去,“这么点根本就不够喝嘛,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天天都要拿着这个来喝东西,完全不过瘾。”
“红茶要的是细斟慢酌,哪有你这么喝水一样一口干的。”神父叹了口气,颇为头疼的皱起眉头。“你这是浪费我的茶,Zack.”
“明明是你当初硬要我喝的吧!!说什么学习礼仪那什么鬼玩意儿,又不是我的问题!”
“我现在已经觉得当初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Rachel捧着杯子在两人之间左看看右看看,她犹豫了下,小声问道:“神父大人喝的血是Zack的吗?”
“不是。”看到少女眼底的不安与迟疑,神父轻轻笑了笑,“你是第一个喝他的血的生命,我也很惊讶啊,高傲的龙竟然会让自己的血液涌动在卑贱的人类体内。”
“你的话太多了。”龙突兀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他一把把Rachel拎到自己身边,低下头视线对上女孩的眼睛,“我都说了别靠近那家伙,懂吗小鬼?”
“嗯。”
Rachel用力的点点头。神父的话语像是魔咒,他所告知的事实让喜悦与满足在血液中涌动翻滚,生长出甘甜的味道。龙的血脉流淌在她的身体里,将她整个人悉数包裹在龙的气息中。
Zack只有我,我只有Zack。
这样的感觉,幸福得让人快要死掉一样。
“我说,我还在这里呢,你们说坏话也好歹避避当事人啊。”神父用勺子敲了敲盘沿提醒两个人注意他的存在,Zack毫不客气的反过去白了他一眼,“反正你肯定没打好主意,避不避都一样,她离你远点就对了。”
“Zack说的都是对的。”Rachel再次用力的点头表示赞同。神父嘴角一抽,面对两个人的坚定眼神不禁长长叹了口气。
“……好歹你们俩都是在我的眼皮下长大的,真是……感觉像是养了多少年的白菜突然有一天张嘴咬人一样啊。”
“……眼皮下……?”Rachel愣愣的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Zack也是……?”
“啊,我没告诉你吗?”Zack瞪着神父,极其不满的咔嚓一声咬碎了嘴里叼着的饼干,“他是血族,俗称吸血鬼,是一个年纪比我还要大很多的,从【黑暗年代】活下来的血族。”
“也是我诅咒的看守人。”

龙是弑族的存在。
龙是不被允许生存的存在。
他的出生就是世界的耻辱,是龙族的终焉,所以他背负着绝望,象征着黑暗。
【你将罪恶加身,拥有双翼却无处飞翔。】
【你将死亡常随,空有力量却无人陪伴。】
【在深渊之底苟延残喘,在伤害他人之时被火焰煎熬。】
【在痛苦中因信任之人而亡,在困窘聆听自身的丧钟敲响。】
【这即为宿命。】
————————————————————————————
写着写着就想起来神父还有预定的番外故事呢,关于黑暗年代的。
【这个世界腐朽颓败毫无希望可言,那为何我还要坚守神明虚构的荣光。若堕入黑暗能够寻求到真正的信仰,那么黑暗,就是我所追求的光。】
【我将为这世间点亮新的灯火,我将为这世界,寻找到它新的神。】
【哪怕踏着千万尸骨,我也在所不惜。】

其实是有被选中的人这种意识的中二病患者呢,神父【。】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